贰拾

乳胶漆“花样”太多不好选?百沃教您如何选购
在现代装修中,一般只要涉及到墙面的问题,都离不开乳胶漆的使用,这是一种涂料,而涂料一般分为两种,水性漆和油性漆,其中乳胶漆属于水性漆,一般应用于家庭内墙外墙的涂刷。随着涂料市场的扩大,这种涂料的品种也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起来也越来越困难,今天本文将为家装的朋友们解决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从产品质量方面检测一款涂料的品质。我们打开产品包装时,好的产品不会发现沉淀和结块现象,我们可以用手捏漆液感受是否细腻柔滑,搅拌之后用棍子挑起,好的产品可以挑成一条线状。 建议大家在选择产品时,选择有信誉的大品牌,一般这种品牌涂料质量都会有保证的。如百沃乳胶漆等品牌,百沃乳胶漆是一种原装进口水性漆,品质有保证。
接下来我们可以观察乳胶漆的颜色,优质或者是合格的乳胶漆一般手感光滑细腻,涂刷出来漆膜丰满,光亮如新。品质比较差的乳胶漆则由于凝结和耐水性差,轻轻一抹会退色。
第三项我们可以通过乳胶漆的气味来判断其好坏,优质乳胶漆气味清淡,没有特殊异味,刺激性异味。而劣质乳胶漆中,由于含有不合格化学原料会发出刺激气味,这种劣质乳胶漆不仅会影响施工质量,还会危害人体健康。所以大家在选购涂料时,一定要着重注意乳胶漆的气味。 
还有我们可以通过看产品标识来判断其品质优劣。首先产品包装必须是完好的,特别是铁桶的接缝处应该没有锈蚀渗透现象。接着产品包装的产品标识处应包含产品名称,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净含量,保质期,使用说明以及公司名称和联系方式。产品包装的好看不一定质量好,大家也要注意以上细节,尤其是该产品是否具有相关认证,例如刚刚提到的百沃乳胶漆,该产品就具有GREEN SEAL环保认证。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健康环保问题越来越受关注,健康环保产品是目前大部分人的首选产品,因为劣质涂料中含有的苯、甲醛、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会严重危害人体的健康,例如甲醛这种有害气体,会导致贫血、婴儿畸形、白血病、致癌等严重疾病,还有重金属超标的涂料会使呼吸道感染、逐渐开始出现各类疾病和人体功能异常等,所以使用劣质涂料会时刻危害家人的身体健康。而刚刚提到的具有原装进口欧盟品质的百沃乳胶漆是一种水性环保丙烯酸酯涂料,低VOC低气味不仅通过美国GREEN SEAL环保认证,还具有ISO认证,因此,选择百沃乳胶漆完全不用担心有关有害气体的问题。
另外,对于喜欢DIY的家装朋友们,也建议你们选择百沃乳胶漆,因为这款产品施工简易,性能稳定,流平性好,非常适合和家人自己涂刷,省心省力,更能发挥创意,打造自己心仪居室的好机会。

评论